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厦税协发[2018]014号 转发中税协《关于做好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3 10:17:12  文章录入:税协服务  责任编辑:税协服务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厦税协发[2018014


 

转发中税协关于做好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各税务师事务所:

现将中税协《关于做好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请按要求抓好落实。

 

附件:

“关于做好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中税协发[2018016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866

 

 

关于做好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中税协发[201801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为配合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税协与同心服务团将于4月至9月期间联合举办“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并于417日召开“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启动会。为做好竞赛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税务总局将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已列入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整体方案,旨在落实中央和总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以赛促训、以训提效”,广泛提升社会各界财税人员、大中专学生等的税法知识水平和办税技能,推动办税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征纳和谐,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此,各地方税协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列为协会的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二、明确责任,积极动员。本次办税技能竞赛面向全社会,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财税人员、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等广大群体,做好竞赛的宣传动员工作非常重要。中税协负责竞赛总体方案设计(详见附件),以及编印宣传材料、辅导教材和网络培训、启动经费保障等,并全力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各地方税协应与当地税务机关积极联系,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动员工作,组织税务师事务所和从业人员进企业、进校园、进办税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培训,努力做到宣传材料进办税大厅,组织培训有准备、有规模,广泛动员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竞赛。

    三、培训先行,抓好落实。为了大幅度提高各类人员办税技能,增加竞赛实效,本次活动鼓励选手先培训后竞赛,选手参训可获得竞赛加分(详见规则);中税协组织编写出版了竞赛辅导教材《办税操作实务》,同时录制了视频微课,中税协网校等多个授权平台为选手免费提供网上培训服务;各地方税协应组织事务所至少举办3场面授公益培训(每场一般不少于300人)。

    四、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中税协行业党委已将此次竞赛活动列入 “创新服务年”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同心服务团要组织动员同心团成员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扩大行业影响力;各省(区、市)税协应成立以会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确定专人负责竞赛的宣传动员、组织培训和协调联系等工作;并将领导小组和联络员名单及面授培训点、培训教材数量417日前报中税协(考试部)

联系人、电话: 黄宏斌  关迎军  陈小霞 

010-68413988 8402  8405  8704

010-68459608

 

附件:1. 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方案

                             

                                                              2018 412

 

附件1

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精神,配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举办“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 活动。

一、活动意义

随着放管服、营改增等改革的深化,纳税人大幅增加,由于办税人员的办税知识、技能参差不齐,成为税务机关办税大厅排队、拥挤的重要因素,不仅降低了办税效率,增加了征纳负担,还影响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纳税人全年办税时间较上年缩短52小时,纳税时间指标世界排名上升32位,标志着我国税务机关采取的一系列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我国纳税相关指数仍排在130位,说明我国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仍有很大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税务总局将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税协举办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已列入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整体方案,旨在落实中央和总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以赛促训、以训提效”,广泛提升社会各界财税人员、大中专学生等的税法知识水平和办税技能,推动办税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征纳和谐,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

主办单位: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

承办单位: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网校

《注册税务师》杂志社

协办单位:

中国税务报社

中国税务杂志社

中国税务出版社

各省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国家开放大学

京东集团

高顿教育集团

首经贸大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

西藏众微财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解税宝科技有限公司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博智税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税税务师事务所

中税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扬君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众智联邦财税服务有限公司

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知诚中小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有线电视工作委员会等战略合作单位

竞赛组委会构成如下:

  任: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

副主任:

杨德才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副主任

于耀财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

张占英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巡视员

唐学军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

卜祥来  中国税务报社社长

    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

张铁勋  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

丁建民  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高顿教育集团总裁

蔡磊  京东集团副总裁

李林军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权芳楼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郝如玉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周苏明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蓝逢辉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各省(区、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和战略合作单位有关领导

  员:

高存玉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

罗生亮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

张晓平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

张运增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处长

张菁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

李宗定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刘志敏  国家开放大学经济管理教学部部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专家组、培训组、联络组、保障组、新闻组。

三、活动时间

2018417日启动,9月中下旬结束。

四、参赛对象

面向全社会,主要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办税人员,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及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

五、竞赛安排

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网上竞赛和现场决赛,团体赛为现场决赛。团体赛在个人赛基础上组团。拟参加团体赛单位的人员报名时须填写组织机构代码。详细见《竞赛规则》。

(一)竞赛程序

    1.网上报名。417日启动会后,即可登录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网站(www.cctaa.cn)、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CCTAAWX)、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网校(www.cctaa-wx.cn)或直接登录“全国办税技能竞赛”页面(2018js.cctaa-wx.cn),实名注册报名。

2.参加培训。鼓励先训后赛,选手可参加由中税协网校、授权平台、各省税务师协会、参赛单位等举办的公益性网络或面授培训,参加培训选手竞赛可获得适当加分。

中税协授权相关网校和平台免费举办网络培训。

3.参加竞赛个人组竞赛,自201861日至810日。个人和团体组现场决赛,拟定于2018年9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决赛细则另行通知。

(二)竞赛内容

1.竞赛内容涵盖税法、财会等基础知识和纳税申报、发票申购及网上办税等操作实务。

2.辅导教材。中税协组织编写了此次全国办税技能竞赛辅导教材《办税操作实务》,内容包括税法、财会基础和办税实务等。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公开出版,中税协网校(www.cctaa-wx.cn)征订。

()奖项设置

1、竞赛设置个人奖、团体奖和组织奖。详见《竞赛规则》。

2凡参加现场决赛的个人和团体组选手报名参加2018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者,每科奖励1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在2018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即可登录考试报名系统申请领取。

六、工作要求

(一)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和纳税服务司负责对本次活动指导和监督。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负责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的整体设计与组织协调。各协办单位协助做好活动的组织、宣传、培训等工作。

(二)各地税协负责本地区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应主动与当地税务机关联系,在自身及税务机关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刊登活动启事;做好“三进”工作,即进办税大厅,张贴活动启事、发放宣传材料;进企事业单位,进大中专院校,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办税人员和大中专院校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竞赛;组织好面授培训,各省至少举办3场(每场一般不少于300人)公益面授培训。

(三)中税协行业党委已将此次活动列入“创新服务年”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年度行业党组织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同心服务团要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弘扬行业正能量。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8411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