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厦注税党〔2020〕09号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中共厦门…  文章来源:中共厦门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7 14:15:47  文章录入:税协服务  责任编辑:税协服务

中共厦门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文  件


 

厦注税党202009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各党组织、全体党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根据中税协行业党委召开的全国税务师党组织书记视频培训班会议中所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中税协行业党委《关于税务师行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税行党发[2020]11号),厦门税协行业党委为扎实做好全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立坚定发展信念,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学习重点。各级党组织要以多种形式开展研讨会、学习会,通过税务师党建APP和分发的党建学习材料两结合,做到学深悟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提高站位、加深理解、严格要求、自觉行动。重点学习把握以下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继续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精神讲话。深刻理解制定《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信心、提供动力、鼓舞干劲。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形势充满自豪感和自信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是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五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全会描述的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具有的重大意义。六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掌握内在逻辑和相互关系,更好知道实际工作。七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行业实际研究制定细化落实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二、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把握新机遇新挑战。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扣紧行业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行业立法研究,完善行业管理模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六化”建设,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谋划推动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引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三、加强党员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支部要根据《厦门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守信念、讲奉献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规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结合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新时代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在协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税务师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

1.《关于税务师行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税行党发[2020]11号)

2.厦门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表

 

 

中共厦门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20201212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