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厦税协发[2021]009号 关于印发《厦门税协2021年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8 09:39:40  文章录入:税协服务  责任编辑:税协服务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厦税协发[2021]009

 


 

关于印发《厦门税协2021年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厦门市税务师事务所

   

现将《厦门税协2021年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事务所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

 

 

 

 

厦门税协2021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

 

为做好2021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工作,特制定厦门考区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

一、明确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考试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考试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服务、为广大考生服务、为“六稳”“六保”服务的理念,推进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

税务师考试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人才选拔工作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和标志性作用,是协会重点工作。

(一)我会将成立“厦门考区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厦门税协会长任组长,分管副会长任总协调人,人员包括市税务局、市卫健委、ATA公司等单位,指导厦门考区的考试宣传、报名、考点联检、巡考等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我会将成立“厦门考区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商请厦门市卫健委选派驻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选定1名作为防疫副主考,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防疫基本技能和处理流程等内容。

三、创新宣传方式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规划和推进考试报名宣传工作,积极争取今年考试报名人数、科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一)     坚持考试工作早宣传、早准备,提升参考率。

转变考试宣传工作思路,不仅在“报名”期间要宣传,更

要及早宣传,让考生早准备,提升参考率。

(二)坚持考试宣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1、将考试宣传融合在每一场税法宣传中,我会计划线下举办5-10,线上5场,力争受众突破10万人次。

2、在“厦门税务师有约”系列之百家名师直播讲堂栏目中,每期都插入考试宣传内容。该栏目是依托中税协网校全国直播平台,在中税协培训部的指导下,我会面向全国每月1期的税法宣传公益直播栏目,目前已举办了7期,直播首日即获得了12.21人次的学习、关注与参与

3、各税务师事务所结合税法宣传,积极开展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做好我市的考试报名宣传

4、各税务师事务所要积极向辖区院校大学生宣传考试,以校协、校所合作为抓手,开发一批考试宣传服务重点院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吸引大学生优先报考税务师并优先选择税务师行业就业。

5、推荐使用中税协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鼓励大学生到税务师事务所实习,拓展行业产教融合工作广度和深度。

(三)印制、分发考试宣传资料

向我市部分财税人员、高校分发《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答疑指南》进行考试宣传

 四、严格落实考点联检任务

按中税协考试工作要求,我会制定联合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统一检查标准,务必做到“一问、二看、三核对”,全力以赴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如期圆满完成联检检查工作。

五、圆满完成巡考任务

按中税协考试工作要求,我会组织召开巡考工作联席会、培训会。安排部署人员分工,考前培训,保证各环节落实到位,以确保厦门考区考试顺利进行。

六、信息反馈

要共同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考生关切,及时将贵所考试宣传工作计划通报我会。有需要纸质宣传资料《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答疑指南》的请在58日前告知数量。

厦门税协联系人:黄婉婵、何秋玲,T5125189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1422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