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税行党发[2014] 5号 关于印发注册税
·中税协发[2014]042号 关于转发国务
·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
·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牌匾制作有关问题
·国税发[2012]39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
·税行党办发[2014] 2号 关于转发国家
·中税协发[2014]004号 关于印发《中
·中税协秘发[2014]013号 关于开通20
点击TOP(10)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图片文章  

    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牌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文件专区 >> 中税协文件 >> 文章正文
    税行党办发[2014] 2号 关于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40期简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27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办公室

     

    文件

     

    税行党办发[2014] 2

     


                                                       

    关于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40期简报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40期)《税务系统以实施扎根工程为着力点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转发给你们。

     

    各地行业党委或地方协会党建工作部门要根据税务系统实施扎根工程五大活动,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实际,认真开展行业四风突出问题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税务师事务所及从业人员的意见,及时收集整理四风在注税行业中的突出表现,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注税行业在服务国家税收事业和纳税人方面需采取的改进措施和目标要求的建议,以确保行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40期)《税务系统以实施扎根工程为着力点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附:

     

    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140

     

    总局教育实践领导小组为公室                                                             2014217    


     

    税务系统以实施“扎根工程”为着力点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要求,实行垂直管理或以行业为主管理的单位,要加强领导和督导,认真抓好下属单位和分支机构的教育实践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坚持前后接续、精确制导,针对税务系统行业特点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决定在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实施“扎根工程”,进一步推动具有税务特色的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税务总局推出了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地的“三个三”工作要求。一是把握为民本质,做好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三个服务”。二是坚持务实精神,做到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的“三个实在”。三是保持清廉本色,做到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的“三个禁止”。在基层税务部门引起了强烈共鸣,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欢迎。实施“扎根工程”,就是要进一步细化“三个三”的工作措施,一条一条地抓落实,一项一项地抓到位,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纳税服务、税收管理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使“三个三”成为税务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在税务系统深深扎根。

     

    税务系统实施“扎根工程”,主要是开展好以下“五大活动”:

     

    一是意见大走访。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面对面与背靠背等多种有效方式,广泛听取纳税人、一线税务干部职工、党委政府、社会各部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把各方面的意见收集上来,尤其是要把“四风”在基层税务部门的表现和症结分析透彻,号准脉搏,开好整治“四风”问题的“处方”。

     

    二是换位大体验。开展征纳之间、干群之间的换位体验、换位思考,切身感知纳税人和基层困难,了解纳税人和基层所思所盼,拉近与纳税人和基层干部的距离,增进与纳税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思想上夯实反对“四风”、转变作风的基础。

     

    三是落实大检查。抓住重点,对“八项规定”及相关的制度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执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任务部署到位等情况,开展自内而外、自上而下的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发现漏洞及时堵塞,形成言必行、行必果,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落实氛围。

     

    四是便税大行动。抓住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以“六提速、三减负、一首问”为主要内容的便税服务行动,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要提速宣传咨询、提速登记办理、提速发票领用、提速多元办税、提速涉税审批、提速投诉处理,减轻表单填写负担、减轻资料报送负担、减轻涉税检查负担,推行首问责任制,全方位、多角度地改进和优化税收服务。目前,税务总局正在统一组织开展“两项清理”、制定“两个清单”,即清理需要纳税人和基层填报的报表资料,清理需要进入纳税户中进行税收管理和纳税检查的入户事项。同时,制定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逐项界定权力边界,更好地规范税收执法,方便基层和纳税人。

     

    五是作风大扫除。以随意执法、暗箱操作,多头进户、重复检查,管理越位、流程繁琐,态度漠然、方法简单,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心气浮躁、不思进取,甚至“吃拿卡要报”、以权谋私、为税不廉、失职渎职等 “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顿、大检修,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勇气集中发力,搞好作风大扫除,树立清风正气,最大限度地服务纳税人,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

     

    五大活动是“扎根工程”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正按总局部署迅速行动,投入到五大活动中去,形成浓郁的活动氛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税行党办发[2014] 2号 关于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40期简报的通知〗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080683 传真:0592-5080683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信实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