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加强领导 明确要求 推进行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部署推进注册税务师行
·新疆税务师协会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中税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点击TOP(10)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图片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党建统战 >> 行业党建及统战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加强领导 明确要求 推进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2-15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加强领导 明确要求 推进行业发展

    ---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决定,钱冠林同志视察税务师事务所 召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发展座谈会

     

     

            1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对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做出重要决策后,根据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同志的安排,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冠林在中税协领导及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国首家5A级税务师事务所龙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许鹏和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应邀一同视察,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座谈会。钱冠林一行听取了事务所工作汇报,与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了事务所的经营规模、发展现状、党建工作、员工收入和执业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对该所工作给予了热情鼓励,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事务所的全面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视察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税协会长许善达主持召开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发展座谈会。北京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联,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姜信、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谢华康、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刘志忠、新疆鑫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赵成斌作了专题发言,汇报了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总局党组推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重要决策的体会,介绍了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就注册税务师的地位和作用、注税行业的领导体制、注税行业的业务拓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的基础上,钱冠林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行业发展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

     

              钱冠林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近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的领导下,伴随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我国注册税务师行业迅速发展,成绩显著。注册税务师行业管理制度逐步完善,队伍不断壮大,职能作用日益凸显,社会认知度、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注册税务师制度已经成为我国税收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注册税务师队伍已经成为推进依法治税、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的重要力量。

     

              钱冠林对如何实现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中央对“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行业发展非常重视,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注册税务师行业做大做强、健康快速发展的目标。为此,要采取有效措施,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税法精通、恪守诚信、素质优良的注册税务师队伍。

     

              钱冠林强调,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建设的坚强保证。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战略高度,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启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钱冠林指出,20111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组织部的具体要求,对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做出了重大决策。决定成立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总局党组要求,要以行业党建工作为突破口,全面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建设。在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实际,研究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关于促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的意见》三个文件,全面推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建设。

     

              钱冠林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行业发展的领导责任,与各项税收工作统筹安排,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主动向地方党委组织、统战部门汇报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工作情况,定期研究党建、统战工作。要把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行业发展工作与各项税收工作统筹安排。要坚持抓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形成党建和业务相促进,业务与党建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钱冠林讲话已经肖捷同志审阅后,以总局《情况通报》下发全国各地国地税局。

     

              许善达代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衷心感谢总局党组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关心支持,表示一定坚决按照总局党组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的重要决策,认真履行职责,狠抓 工作落实,开创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工作的新局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加强领导 明确要求 推进行业发展〗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080683 传真:0592-5080683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信实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