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学习贯
·厦税协党发[2016]02号 关于在中共
·厦税协党发[2016]01号 关于加强注
·税行党办发[2015]4号 关于印发《省
·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人士挂职锻炼工作
·广西大科税务师事务所开展纪念建党
·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被四川省委统
·不等不靠 找准方向铺好路——广西税
点击TOP(10)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图片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党建统战 >> 行业党建及统战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2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文件

    税行党发[2016]26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上来,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和国家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利制度保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级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实做好行业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迅速掀起全行业准确把握和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省市行业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要积极组织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精髓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采取行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辅导讲座、网上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准则》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条例》的基本要求,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使全面从严治党在行业落到实处。党员税务师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全面学、深入学。

    全行业要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三、进一步构建税务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规定:“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其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最新精神和战略部署,各级行业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和学习宣传,落实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切实加强对从业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加强行业党的领导和党员队伍建设。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体会交流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严格按《准则》和《条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行业的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要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和行为,推动《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落地生根,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联系实际列出问题清单,逐条落实到位。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从业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带动广大从业人员为行业发展做贡献。要认真落实中组部的通知要求,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

    四、积极探讨行业党建监督的有效机制

    要积极探索建立行业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深入开展“对社会树诚信之风、对客户讲廉洁之气”活动,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努力增强广大党员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税务师队伍,进一步增加行业正能量,提升行业软实力,增强行业竞争力。毫不放松地践行涉税专业服务的宗旨,抓好拓宽业务领域、行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纳税人合法权益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做出更大贡献。

    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支持指导协会、事务所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行业从严治党,加快行业规范、有序、创新、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2016111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080683 传真:0592-5080683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信实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