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公告通知 | 文件专区 | 行业动态 | 信用平台 |
栏目导航  
栏目更新推荐  
·税行党发[2014] 5号 关于印发注册税
·中税协发[2014]042号 关于转发国务
·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
·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牌匾制作有关问题
·国税发[2012]39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
·税行党办发[2014] 2号 关于转发国家
·中税协发[2014]004号 关于印发《中
·中税协秘发[2014]013号 关于开通20
点击TOP(10)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图片文章  

    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牌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 文章中心 >> 文件专区 >> 中税协文件 >> 文章正文
    税行党发[2013]1号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1-05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税行党发[2013]1

     

        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9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行业党委工作职责、工作原则、组织设置、会议制度、文件管理等事项,为行业党委的全面工作运行奠定了组织和制度保障。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13112
                                                           
     

    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试 行)

        为加强和改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行业中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和《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的通知》(税总党组发[2013]79号)的要求,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工 作 职 责

       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在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的领导下,组织和带领注册税务师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结合注册税务师行业特点,制定、组织、实施行业党建和统战的战略发展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行业党建、统战与行业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三、以行业发展为主线,围绕诚信道德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注册税务师的专业优势,指导并保证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顺利开展。
      
    四、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和党的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在保证和促进行业发展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开展注册税务师行业统战工作,加强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领军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团结党外人士,提升注册税务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六、保证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会及其秘书处依照法律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促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

    工 作 原 则

       行业党委遵循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力求创新、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努力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促进、业务与党建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以推进行业战略发展为中心。行业党委各项工作立足于为注册税务师行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
      
    二、坚持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为着力点。按照组织机构健全、思想教育有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和制度完善的目标,促进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三、坚持以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为目标。充分运用行业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做好领军人才的发现、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工作。
       
    四、坚持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为抓手。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组 织 设 置

        一、设置原则
      (一)行业党委每届任期四年,原则上与行业协会换届同步进行。
      
    (二)行业党委设书记1人,常务副书记1人,副书记2人,委员若干人。
       
    (三)行业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由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任命,委员由上届行业党委提名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审批。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安排一定比例的税务部门相关处室和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担任党委委员。
      
    (四)行业党委本着精干、高效和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原则,设立办事机构,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处理党委的日常工作。
      
     二、委员分工
      (一)书记主持行业党委全面工作;
      
    (二)常务副书记协助书记(会长)主持行业党委日常工作;
      
    (三)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行业党的组织、宣传、统战群工和纪律检查工作;
      
    (四)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协助做好行业党的建设的有关工作。
      
    三、内设机构
       行业党委内设办公室和统战群工部。其内设机构人事工作由协会秘书处统一管理。
      
    (一)党委办公室
      
    主要职责:
        1
    、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检查督促行业党委的各项决定和工作安排部署的落实情况。
        2
    、开展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社会组织中介行业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围绕促进行业发展,及时提出改进和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制定党员教育规划和年度工作实施计划。组织开展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
        4
    、负责行业党委会、书记办公会等会议的安排,做好议题征集准备工作、下达会议通知、起草会议相关文件等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根据需要制发会议纪要。
        5
    、负责行业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以党委名义发出的决定、通知、通报、情况简报等文件的起草工作。
        6
    、负责党委的文件收发、运转、归档、印章管理等工作。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办公室设主任、副主任1-2名。负责行业党委办公室日常工作的组织、落实。
      
    (二)统战群工部
        
    主要职责:
        1
    、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组织和本组织对统战工作的要求,结合行业特点,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抓好落实。
        2
    、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统战工作,及时提出改进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制定和组织落实行业代表人士培训计划,及时更新和扩大行业代表人士人才库,实现动态管理。
        4
    、做好行业统战工作总结、报告和以党委名义发出的有关统战工作的决定、通知、通报、情况简报等文件的起草工作。
        5
    、做好同心服务团有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宣传报道工作。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统战群工部设主任、副主任1-2名。负责行业统战、同心服务团日常工作的组织、落实。

    会 议 制 度

        一、党委会
       (一)议事范围
       1
    、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结合行业发展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2
    、研究行业党建、统战工作及行业发展等重大部署。
       3
    、落实中央和国家税务总局党组赋予的有关课题研究工作。
       4
    、讨论、审议行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
       5
    、审定拟表彰的行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拟通报批评的单位和个人。
       6
    、讨论、决定行业党建、统战和发展等重要工作事项。
      
    (二)议事规程
       1
    、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重大问题由党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党委成员根据集体决定和分工履行职责。如对重要问题发生争论,应暂缓作出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后再行表决。也可向上级行业党组织报告,请求裁决。
       2
    、党委成员代表党委发表的重要讲话或以党委的名义下发的文件,应经党委会审议、讨论通过。
       3
    、党委会一般每年召开两次。根据工作需要,可扩大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行业党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及行业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需要也可临时召开专题会议。
       4
    、党委会由党委书记召集并主持。根据工作需要,也可委托常务副书记或副书记召集并主持。
       5
    、党委会召开的日期和议题,一般应提前三天通知各参会人员(特殊临时会议除外)。因故不能参会者,应向召集并主持会议的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副书记)请假。
       6
    、党委会均需作会议记录,并由党委办公室根据记录整理形成《会议纪要》,由党委书记(或受委托的常务副书记)签发。
       7
    、党委会闭会期间,由书记办公会研究决定行业党委日常工作。
      
    二、书记办公会
       (一)书记办公会议题由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委办公室提出,由党委办公室收集整理后报书记(或受书记委托的常务副书记)审批后确定。
       
    (二)书记办公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含专题学习)。根据工作需要,可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至地方行业党委和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可召开临时会议。
      
    (三)书记办公会由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召集并主持。
      
    (四)书记办公会的召开日期和议题,一般应提前一天通知相关人员。临时会议除外。因故不能参会者,应向召集并主持会议的书记(或常务副书记)请假。
      
    (五)每次书记办公会均需记录,并由党委办公室根据记录整理形成《会议纪要》,由党委书记(或受委托的常务副书记)签发。

    印 章 管 理

       一、行业党委和行业党委办公室必须按照公安局刻制印章的要求严格履行备案手续,并由党委办公室专人负责保管。
       
    二、以党委名义起草的有关文件,经党委书记签发后加盖党委印章;以党委办公室名义起草的有关文件,经党委常务副书记签发后加盖党委办公室印章。
      
    三、在承办证明、介绍信、信函等其他事务,需加盖党委或党委办公室印章时,应填写《用印备案登记表》,经党委常务副书记或副书记审批后方可加盖印章。
      
    四、不得在空白介绍信、信函上加盖党委或党委办公室印章。
      
    五、党委及办公室印鉴不得擅自带离办公室,确需带出的应经常务副书记审批同意后,方可带出,并妥善保管;完毕后应及时交回办公室。

    文 件 管 理

       行业党委文件管理应由党委办公室派专人负责统一登记、管理和归档。
       
    一、发文管理
      (一)发文应设行业党委文件、行业党委办公室文件、行业党委会会议纪要、行业党委书记会会议纪要、行业党委信息简报、行业党委普通信函等类别。
      
    (二)以行业党委名义发文的文件,报党委书记审定签发。
      
    (三)以行业党委办公室名义发文的文件,报常务副书记审定签发。重要文件报党委书记审定签发。
       
    (四)行业党委会议纪要由党委书记审定签发。
      
    (五)行业党委信息简报由常务副书记审定签发。
      
    (六)各类发文都应按期分类、归档管理,以便备查。
      
    二、收文管理
      (一)收文后应及时进行登记和编号,并送党委领导阅批。
      
    (二)党委领导阅文后,应写明批阅意见,再由专人负责交具体承办部门落实。
      
    (三)传文必须做到迅速、准确,以免漏阅或遗失。
      
    (四)根据保密制度,严格机要文件的接收和传阅:未经许可不得复制;不得将文件带到公共场所;不得泄露文件内容;通信中不能涉及党和国家的机密。
      
    (本制度自2013111日起实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税行党发[2013]1号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的最新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会计网址导航|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7 http://www.xmctaa.org.cn 厦门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70号税保大厦25层 电话:0592-5080683 传真:0592-5080683
    闽ICP备07500390号    技术支持:厦门天健信实税务师事务所 制作:厦门财税网 QQ:19322202